我为群众办实事|鲁山:件件实事暖校园

2021年11月18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下午,在河南省鲁山县瓦屋镇刘相公学点三年级的延时课堂上,教师王盈盈辅导孩子们做完作业,又领着大家诵读国学经典知识。“我们学校的学生回家后都不用做作业,因为作业在延时课堂上已经做完了,孩子们还额外学习了一些艺术课程。”王盈盈介绍,该学点的教育评估成绩常年在全县名列前茅。

刘相公学点负责人杨雪梅指着校园内正在建设的一栋楼房介绍,这是一个教师周转房项目,建成后,像家住鲁山县董周乡西马楼村的王盈盈等外地教师就可以住在学校。

刘相公学点的变化,是鲁山县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结果。今年以来,鲁山县教体局梳理出推进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22项重点工作,总结出亮点实事11项,任务分解细化到各科室和中心校,下足功夫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该县严格按照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的要求,全面提升课后延时服务水平,家长省心的同时也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目前,全县所有小学均提供了延时课堂服务,授课内容涵盖各个学科。

在解决小学生们托管问题的同时,教师们的住宿环境也得到改善。去年,鲁山县利用中央及省县资金2011万元,建设教师周转宿舍228套,其中184套已全部完工,剩余44套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完工。(蔡长伟 王永安 叶全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