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副市长徐汇川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2021年11月18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上午,漯河市政府副市长徐汇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赵鹏,部分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规划编制团队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团队从区域竞争格局、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战略、资源环境底线约束、乡村振兴战略、历史文化保护、国土综合整治和城市更新等方面汇报了《漯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总体思路和进展情况。随后,上海复旦院副院长苏海龙和省自然资源调查规划院书记吴荣涛分别对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补充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徐汇川对规划编制工作高度肯定,规划编制团队基础研究做得扎实,规划思路清晰,对现阶段取得的规划成果和规划编制团队的敬业态度、专业素养高度赞扬。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表示,要加强政策研究。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漯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国家、省、市的最新政策要求和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关注重点,特别是刘书记在党校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提出的 “八个聚焦”,进一步加大政策研究的力度,做好产业等要素的空间布局。要做好积极主动对接。按照“不等不靠,紧密跟踪,做密做实,打好主动”等工作要求,加大与各相关部门的对接力度,加快各项专题的研究,做实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在深化“双评价”“双评估”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漯河的资源要素,找出漯河的发展潜力和短板,拿出针对性的方案,争取各项有利于漯河发展的支持政策。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成果。密切关注上级要求及上位规划编制进度,做精做细做实空间规划编制成果,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会上,赵鹏在充分肯定规划编制初步成果的基础上,要求局相关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徐市长对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通力配合,全力以赴编好漯河市国土空间规划。他要求,要紧跟政策做调整。准确把握漯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夯实基础研究,做精做细做实规划成果。守好红线促发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守牢红线的基础上,积极研究谋划,争取发展空间,以规划编制高质量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进度求主动。根据上级和市里的具体要求,加快规划编制进度,进一步深化编制成果,形成文本,争取做出样板工程。(胡亚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