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委副书记杨喜照带领12镇“一把手”学习

2021年11月18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长葛市委副书记杨喜照带领12个镇办党(工)委书记、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和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到石固镇花杨村观摩人居环境整治并召开座谈会。长葛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星参加。

杨喜照一行先后到4户脱贫群众(低保户、农村分散特困人员)家中,详细了解脱贫群众的家庭情况、工作情况、年收入及家庭成员享受政策情况,认真查看卧室、厨房、院子等区域卫生环境。

杨喜照表示,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村民精神面貌给人第一印象至关重要,花杨村帮扶队伍入村入户进行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体提升,协助指导脱贫户进行居住环境升级改造成果显著,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也得以激发,各镇要视花杨村为样板,对标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各镇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杨喜照从学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目标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学啥?

要学帮扶干部和村“两委”的“精气神”;学户容户貌的精细化提升;学驻村第一书记的严要求;学推进这项工作的方式方法,通过行之有效的手段调动脱贫户的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

咋干?

要加强帮扶队伍管理,镇党委、政府要把第一书记、帮扶责任队伍、攻坚组组长等帮扶力量管理利用好,帮助提升户容户貌,帮助整理村民精神面貌,帮助填写明白卡、整理资料袋等,协助开展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

要激发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通过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激励、乡村光荣榜评比等方式,激发帮扶对象的信心和斗志,引导脱贫群众发扬自强自立的精神,坚定勤劳致富的信心,破除“等靠要”思想。

啥标准?

村容村貌要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户容户貌要达到扫干净、摆整齐、有条理,村民精神面貌要达到干干净净,确保村、户、人面貌为之一新。(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