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高效化解涉企纠纷收到感谢信

2021年11月19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浉河公安分局的民警同志了,没想到半个多月就解决了困扰我们公司两年的难题!”近日,信阳某水利工程公司负责人黄某在感谢信中说道。

自“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立足公安职能,主动作为,积极为辖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浉河分局经侦大队成功化解一起企业退休员工与企业的矛盾纠纷,赢得了该企业的高度赞扬并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9月30日,浉河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信阳某水利工程公司反映称,其公司退休员工徐某退休后一直未能做好业务交接工作,对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了影响。经侦大队接到反映后,快速行动,立即安排两名民警专门负责此事的调查工作。民警分别同徐某和企业负责人面谈,向相关知情人了解情况,并实地调查取证,事情真相脉络逐步明晰。经查,徐某原为该公司财务人员,因与公司存在经济纠纷,2019年退休后,迟迟未与公司进行工作交接,一拖就是两年的时间。

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耐心听取了徐某的诉求,讲法理、论情理,不断做徐某的思想工作,并向他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最终解开了他的心结,使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明白了应该走正规法律途径解决其与公司的纠纷,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10月18日,徐某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后,交出其所管理的全部财务账簿及其他所有资料。至此,该起涉企矛盾纠纷被成功化解。(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