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11月19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推动固始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固始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立足辖区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助推“万警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理清辖区企业详情,建立警企联动巡防机制。该所结合责任区进行分片摸排,掌握辖区内企业实际情况并汇总分析,制定帮扶方案。针对温州商贸城业主与开发商产权纠纷等情况,民警多次组织业主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处理,并联系相关部门,多方开展工作,于近日成功化解了业主与温州商贸城开发商的矛盾,实现了商户与开发商及市场经营的多方共赢格局。

强化防电诈宣传,建立警企安全防护墙。针对当前诈骗高发势头,该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反诈宣传,引导企业法人、员工及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APP,并耐心帮其指导使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在日常工作中防骗、识骗的能力,捂住了群众的钱袋子。

加强涉企案件打击,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深入摸排欠款欠薪、不当竞争、内部纠纷等涉企矛盾问题,全力将优化营商环境做实做细,从源头防范、解决问题,避免矛盾激化扩大。提前谋划企业内外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做好预防预案,并依法在职权范围内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防止涉企案件的发生,促进营商环境的稳定。

提升硬件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一村一警”工作,高标准推进警务工作室硬件建设,新建温州商贸城警务室一座,利用警务工作室,持续做好入驻商户的服务工作,排查影响企业、重大项目安全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积极调处化解,坚决做好企业的平安盾、贴心人、护身符。(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