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夜间集中访谈活动

2021年11月19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晚上,尉氏县大马乡组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夜间干部集中访谈活动。随机抽查了部分村的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学校校长、村卫生室负责人进行了集中访谈,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王建军组织了这次访谈活动。

通过近两个多小时的访谈、提问,对照访谈提纲乡领导做了三点点评:一是感受到了压力。从刚才访谈的情况看,这段时间大家做了不少工作,都是高密度安排、高频率落实,给各村、各部门传递了“严”和“紧”的信号。二是工作持续向好。通过“样板村”创建和“放心村”全面铺开,整体工作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升,特别是通过省、市、县的密集培训指导,各村的工作也都紧锣密鼓开展了起来,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三是问题依然存在。从近期督导和访谈的情况看,工作中还有短板弱项,还有很多不放心的地方。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在后评估来临之前问题全部清零。

会议要求,一要加紧业务学习。访谈是后评估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类人员要加紧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及业务政策掌握。各村、各部门,特别是会上没有被访谈到的人员,要参照今天的形式,在11月20日之前,将各类人员全方位访谈培训一遍,真正做到以访谈学政策、以访谈促工作。二要全面查漏补缺。要对标对表访谈提纲,一项一项认真自查,哪些工作落实了,哪些还没有落实,哪些还存在短板弱项,哪些容易出问题,务必做到心中有数,不能在后评估中出问题。三要做到万无一失。各村、各行业部门要加强和上级沟通,拿不准的问题要及时与乡村振兴办联络,把各自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经得起工作专班查验。(董伦锋 马承恩 董晓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