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商务局采取四项举措 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

2021年11月19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新野县商务局紧跟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采取四项“实打实”的举措,当好企业创新发展的“贴心服务员”“金牌店小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切实为商贸企业创新发展办实事、解难题。四名班子成员包联企业8家,开展助企活动12次,收集梳理出问题4个,已全部办结,问题化解率100%。目前该县商贸流通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成立一套“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为更好服务全县商贸企业,该局根据领导班子分工,配套成立了三个工作专班(局外经贸工作专班、局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局电商工作专班),各专班下明确具体工作人员,全程跟进企业发展,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把“13710”工作制度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力促企业发展过程中矛盾纠纷和各种困难及时解决。

编制一本惠企政策小册子。为宣传商贸领域各种汇企政策,该局印发300本《新野县商务局惠企政策汇编》,向县内商贸企业免费发放,并公布业务科室电话和邮箱,随时接受企业各类政策咨询。

建立“万人助万企”干部分包联系企业制度。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该局密切政企联系,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建立了县重点商贸企业“服务官”制度,明确一名局科级干部分包1-3家重点商贸企业,每月两次深入企业调查走访,"一对一"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全力为重点企业服务,支持重点企业发展壮大。

培育一批小而专、小而精、小而特的中小外贸主体。该局强化扶持政策,支持有一定进出口规模、较强国际市场争能力的龙头企业做优做强。全力支持新野纺织、南阳鼎泰高科、南阳星光科技、明迪玩具等企业扩大进出口规模。因地制宜,培育了南阳祥宠实业、新野县辰芯商贸有限公司、南阳金丰机械有限公司等一批小而专、小而精、小而特的中小外贸主体,逐步扩大外贸队伍,每年度增加5家进出口实绩企业。同时,积极利用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持续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全年培训不少于2次,招引跨境电商平台或综合服务企业1家,开展跨境电商交流合作1次。

通过强化四项举措,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该县商贸企业稳定健康发展。2021年1-9月,全县外贸进出口总额约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7%,完成值居全市第二位;新增外贸进出口备案企业4家,企业对政府的满意度评价不断上升,营商环境得以持续优化。(薛小磊 乔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