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小井盖大隐患 警企协作保平安

2021年11月19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从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入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11月14日上午,红卫警务室民警在对辖区小北关和山水中央等小区走访时,发现小北关和山水中央交叉口主道上的下水道井盖不翼而飞,下水道较深,黑乎乎的洞口吓得路上过往群众纷纷绕道而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查看此情况后,社区民警迅速联系相关部门,但当时正处于周末,短时间内工人无法赶到现场。考虑到随时会发生伤害事件,民警迅速找来警示标志,放在下水井的四周,做好警示作用。这一幕,刚好被从旁边经过的山水中央小区物业经理看到,该物业经理和民警协商后,决定由山水中央小区物业义务派专人对下水井进行维修和安装,最后经过近四个小时努力,该下水井盖终于修复完好。看着危险在民警和物业的协作下完全排除,过往群众纷纷给民警和物业维修人员点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个下水井盖虽小,却威胁着周围群众的安全,负责的民警坚持要把它修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薛小磊 杨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