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疫情防控演练 共筑安全防线

2021年11月19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各相关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11月14日,按照宛城区党委、政府安排,宛城区仲景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仲景派出所按照任务要求,积极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某农贸市场内出现密接及次密接人员,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时的警情。派出所民辅警接到指令后,迅速集结前往现场,配合各单位开展人员核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现场管制等应急处置措施。各职能小组根据责任分工,分别进行集中隔离点管控、目标区域和道路交通封控现场及外围秩序维护等处突措施的实操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仲景派出所民辅警在演练中反应快速、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在积极参与演练的同时,主动作为,维护演练现场安保秩序,为现场规范处置、有效管控全力保驾护航。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贴近实战、服务实战,各小组配合协作到位,演练处置步骤井然有序,环环相扣,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有效提高了民辅警处置疫情防控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加强了相关部门的组织协作能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薛小磊 杨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