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石磨转起致富轮

2021年11月19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石材打造实风存,圆坨厚重大盘沉。千匝运动程漫漫,万转围绕一中魂。”

古老的磨盘在建安区官池镇南石庄村又重新焕发生机——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通过改进传统石磨工艺,让石磨转起来,架起带动村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振兴桥。

南石庄村以党支部把党员集合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把乡贤聚拢起来。村两委曾专门学习石磨面生产经营销售经验,为本村集体经济发展找准定位,把稳方向。“我们合作社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改变分割型的发展模式。”南石庄村党支部书记白世勇介绍道。

2021年9月,南石庄党支部领办的许昌市建安区恒阳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共有成员6人,社员9人,企业1家,监事2人,注册资金100万元。合作社位于优加粮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院内,主要生产石磨精品面粉和各类杂粮面粉。

石磨产品符合现代人的健康追求。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材料中的营养物质。现在共有石磨三台,年产值预计可达300万元,股民年收益预计不低于10%。目前是推广阶段,采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线上通过直播带货、电商等平台销售,线下通过进驻实体店进行销售。(冯婧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