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2021年11月19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上午,镇平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县法院副院长郝肖天、党组成员郭云铁、县司法局副局长杨庶晗参加。

宣誓仪式上,党组成员郭云铁宣读了人民陪审员任命决定,副院长郝肖天为本次新选任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50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在镇平县法院员额法官毕祺祺的领誓下,面向国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读人民陪审员誓词。

宣誓仪式结束后,镇平县法院就人民陪审员职业规范、工作纪律和陪审业务召开人民陪审员培训会。

会上,副院长郝肖天向50名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他表示,人民陪审员是一个光荣的称谓,肩负的是一项神圣的使命,法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人民陪审员工作健康发展。

随后,该院副院长王延晓分别从民法典的热点和亮点问题、从审判诉讼程序及庭审技巧等方面为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加深了陪审员对审判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审判工作夯实了基础。

培训结束后,参会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使他们对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职责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他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为促进司法公正,建设有温度的法治镇平贡献力量。(薛小磊  王亚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