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人大视察区法院《民法典》贯彻实施情况

2021年11月19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在召陵区的全面有效实施,确保《民法典》的各项规定在民事审判领域落到实处。11月17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江海率区人大视察组,对召陵区法院贯彻实施民法典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召陵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晁旭及院其他党组成员陪同。

视察组实地察看和了解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普法宣传阵地等场所及相关工作,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晁旭对召陵区人民法院贯彻实施《民法典》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当前《民法典》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视察组一行围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运用、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具体意见建议,就群众关心关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询问,法院相关人员予以解答回应,视察组对区法院贯彻落实《民法典》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晁旭表示,召陵法院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努力把民法典贯彻落实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召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为谱写新时代召陵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袁刻攀)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