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集中发放9345.84万元执行案款 代表委员现场点赞

2021年11月19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晓霞法官真心为老百姓办事,我和她非亲非故的,她不辞劳苦,一心一意帮助我,我今天拿到了25万元,真心实意感谢李法官,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她才好。”拿着写有“心系百姓、执法为民”的锦旗赶到现场的王老太太激动不已,非要说两句感谢李法官。这是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的感人一幕。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11月18日,南阳中院组织两级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南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龚超出席活动并讲话,中院办公室、行装处、宣传处、执行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及新闻媒体现场见证。

活动首先发放执行案款。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和新闻媒体的见证下,执行法官向案件当事人逐一发放案款。看到当事人拿到执行款的激动和喜悦,执行干警不辞昼夜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在场所有人的心情也都跟着喜悦起来。据统计,此次活动两级法院采取线上发放与线下发放相结合的方式,共设置发放现场16个,为237个案件的238名当事人发放案款共计9345.84万元。

案款发放结束后,龚超通报了全市法院今年以来执行案款清理、发放及执行质效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南阳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9229件,结案45844件,结案率77.4%,累计执行到位案款共计104.28亿元。“3+1”核心指标中,有财产可供执行法定期限内执结率99.54%,全省第4位;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100%,执行案件执结率76.75%,位居全省第二。

活动结束后,在现场见证执行的省人大代表韦苏滨感慨地说道:“今天我见证了南阳中院对执行款项集中发放的全过程,看到了我们领款人一个个激动的面容,听到他们表达感谢的言语,真心为南阳法院执行工作点赞!”

同在现场见证的全国人大代表吴元全也表示:“今天我参加这个执行款发放日活动,我很感动,他们是真正落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指示精神,法院的同志们切实彰显了为民情怀!”

执行局的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南阳法院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执行力度,持续推进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薛小磊 陈立丽 朱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