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念要不得!漯河民警找上门来 “本想做好事”的他最终自首

2021年11月19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男子王某见有人醉倒路边,本想上前帮忙的他却被醉酒男子的手机铃声诱惑,便偷走手机,并通过微信转走了醉酒男的1960元钱。令他没想到的是,民警很快找上门来,王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11月8日,因涉嫌盗窃罪,28岁的王某被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11月1日晚上7时许,王某骑电动车经过漯河市区燕山路黄河路口时,看到路口西北角人行道上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躺在地上。王某赶忙停下车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满身酒气,旁边有一部手机。

“叔,有事吗?”王某喊了男子一声,醉汉答道:“不用管我。”说完,醉酒男子又睡着了。王某本想帮其联系家人,此时醉酒男子的手机铃声响了。醉酒男拿起手机解屏后看了一眼,没有接听来电,将手机放到了旁边。王某在一旁看得真切,手机解屏图案是字母“Z”,便立即拿起地上的手机解开了屏幕,试图打开微信钱包,发现依旧需要图案解屏。他用“Z”字没有解开,就问醉酒男:“微信开锁图案是啥?”醉酒男糊里糊涂地嘀咕了一句:“L”。王某心中窃喜,又问:“微信支付密码是多少?”醉汉答道:“******。”王某记下密码,赶忙揣起手机骑车回家。

醉酒的李某一直在人行道上睡到次日凌晨2点才醒了过来。回到家后,他发现手机不见了,微信上绑定的银行卡也被人转走1960元。天一亮,李某就赶到市公安局召陵分局翟庄派出所报了案。

根据李某提供的信息,民警刘昌昊进行摸排侦查,很快便找到了王某。王某却声称,由于给别人用微信付款换取现金,所以微信上才有收款记录。由于在事发现场没有调取到监控录像,需要进一步取证,民警对王某进行法律法规普及教育后,让其认真反思,若窃取他人物品要争取主动投案自首。

担心民警找到其他证据后会真相大白,心中忐忑不安的王某一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一宿不能入睡。次日,王某终于鼓起勇气,拿着窃取的手机到翟庄派出所自首,说明了事情真相。(殷广华 李政)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