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熊辉:初心一片护净土

2021年11月19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实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把打击毒品犯罪视为已任,用能打敢拼守护这片蓝天净土。他热爱禁毒工作,踏实肯干,使命在肩;苦练技能,精益求精,用忠诚和奉献履行着一名禁毒民警的神圣职责。他就是平桥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熊辉。

在开展社会面核查管控工作中,他发现被稳控人员白某、梁某二人聚在一起,两人均为吸毒前科人员。为了查清他们是否又进行违法活动,熊辉带领战友一路追踪至白某居住的地方,经过几天的蹲守和排查,发现二人的确有违法行为,他与战友们迅速行动将正在吸毒的白某、梁某二人当场抓获。

“这些年来经历的惊心动魄的案件,数也数不清……”

一次,熊辉在工作中获悉到一条重要线索,有一名甘肃籍男子马某携带大量毒品海洛因到达信阳准备贩卖,此时正在联系买家。接到消息后,熊辉和他的战友们立即组织开展调查、抓捕工作。通过几天的排查,发现嫌疑男子马某十分狡猾,并且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熊辉带领的专案组决定安排人员乔装打扮,以购买毒品为由跟马某取得联系。但马某十分警觉,多次变更见面地点,后来索性提出不再面谈。

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专案组获悉马某可能隐藏在附近的一处正在改造的居民区内。此时正值夏季,为了能够尽快找到马某的行踪,熊辉带队隐秘蹲守该居民区附近的一处树丛中。烈日炎炎,熊辉身上早已被汗水浸透,树丛中还有蚊虫叮咬,可他全然不顾,目不转睛地盯着目标方向,一小时、两小时……下午2时许,嫌疑人马某终于出现,拿着藏匿的毒品,正要离开小区。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熊辉和他的战友们从树丛中冲出来,兵分三路包抄马某。警觉的马某发现情况不妙,急忙丢弃手中的毒品狂奔,可是熊辉已经近到身边,一个锁喉摔将其按倒在地。

“这些年来感到亏欠最多的就是家人。”熊辉说。他很少陪伴孩子,平常父亲带小孩逛商场,转公园,接送上下学,这些他都不能做到。每每想到这些,他都感到非常心酸。那天早上,听着孩子一声声叫着“爸爸!”,看着十几天未见面的孩子,他伸手摸摸她的脑袋,突然鼻子一酸,堂堂七尺男儿,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若不是当天有蹲守任务,他一定要实现带孩子到公园游玩的承诺。

熊辉常说:“我真的感谢父母的信任,妻子的体谅,孩子的懂事……”。是啊,正是每一个禁毒民警身后的亲人们的理解和支持,才成就了他们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才铸就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禁毒卫士。(朱美惠 曹春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