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用好红色资源,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11月19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祥符区罗王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挖掘本地党史资源,打造党员学习党史、群众了解党史的生态活动场——罗王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更直接地触摸党的历史脉搏、更直观地感受党的伟大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罗王镇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公园占地面积近80亩,园里建有焦裕禄精神、经典语录、习语长廊、红歌嘹亮、党建引领红色廊道,曲径通幽,绿树成荫,小亭、石凳、石椅、健身器材和各种休闲设施点缀其中,公园内矗立着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宣传标语,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党建文化与乡村特色汇集一园。以抗战时期留存的炮楼碉堡为亮点,科学布局宣传图板等主题单元,生动再现了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进程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将党建印在群众心坎里,将红标铸在罗王地界上。

自今年5月建成以来,利用该党性教育基地,罗王镇大力开展“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1次,组织镇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党史、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活动2次,邀请各村老党员、退伍军人党员、党员代表参加达130人次,共同追忆党的百年奋斗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伟大事迹。此外,也让党员群众在散步、游玩、锻炼身体的同时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建设美丽乡村、奋力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的打造,不仅是让党性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的延伸,教育对象也由党员干部为主向广大群众普及,拓宽了罗王镇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也是罗王镇“学党史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