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准备工作

2021年11月19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祥符区曲兴镇组织收听收看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电视电话会后,立即召开会议,对标对表全面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任务,加力、加压、加速推进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会议精神高效落实。镇班子成员、责任组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16村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干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村、各部门要认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松懈思想、疏忽大意,把所有精力投入到“后评估”工作上,全面梳理工作、提高工作标准、杜绝盲目乐观、确保责任落实、加紧补齐短板、强化压力传导、挖掘自身潜力,每日三省吾身,通过“立足岗位、认真思考、真抓实干”提升自身能力,要静下心来干工作,俯下身子抓落实,以“行百里半九十”的态度,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以最高的标准、最好的效果做好“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二要下足绣花功夫。各村要切实认真排查、补齐漏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基础工作抓实抓牢,按照标准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档案规范整理任务;持续加大干部培训力度,镇村两级干部、帮扶责任人要多入户、勤入户进行走访调查,保证每户必到,进一步熟悉了解村情、户情,务必做到基础数据、基本情况“一口清”、“一口准”;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差不多”“还可以”等思想,各项标语版面、公示公告张贴整齐、规范,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三要狠抓人居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个系统性工程,不仅要注重辖区路面等看得见的地方,更要将重点放在农户户内居住环境上,各村制定本村人居环境改善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宣传发动群众打扫门前屋后、村内街道卫生,动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公益性岗位人员对路边、河沟杂物进行清理,同时由帮扶责任人负责群众户容户貌的提升,充分调动群众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切实让人居环境实现从里到外的干净整洁。镇党委、政府将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验收,大家要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力以赴打好组合拳,在短时间内实现质的提升,切实为后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要压实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责任组长全力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统筹好各项工作、调配好所有干部、运用好全部人员,细化分工,将所有工作明确到人,压实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责任组长和镇乡村振兴办对帮扶责任人进行培训,并列出当天工作计划,明确每日任务;老第一书记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对新第一书记进行“传帮带”;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提高学习主动性,主动参与、深入研究,提升自身能力;各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每村至少有2位年轻干部参与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大家积极发挥主体责任,强化组织力、号召力,密切协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落地见效,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会后,各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组长迅速行动,立即入村传达会议精神,安排布置各项工作。

该镇党委书记冯泽军、镇长赵政、党委副书记朱家宝及镇乡村振兴办干部到各村指导重点工作,到村后,听取了各村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查阅了各项档案资料、督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三类户”“一户一策”资料规范、村级资料完善、“大排查”问题整改落实、“三类户”帮扶工作、各项政策是否落实、档卡资料填写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指导并入户进行查看,针对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性建议,责令村立即整改、查漏补缺和完善提升,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后评估是对巩固脱贫成果的年度大考,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祥符区曲兴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将继续学习贯彻省、市、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心投入、奋力冲刺,始终以“赶考”的心态、“临战”的状态、“决胜”的姿态,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等重点内容,摸清吃透总体情况、政策举措、主要做法、工作重点、特色亮点和存在问题,把成绩说够、把情况说透、把政策举措说清,确保交出高质量的后评估答卷。(董伦峰 张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