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 让危房改造实惠民生

2021年11月19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终于可以住上新房了,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了,我们家能住上这样结实敞亮的房子,还要感谢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啊,建新房花费大,我这百十平房子全靠政府补贴才能盖得起来,不然,我们一家人还是住在以前那破旧漏雨的房子里嘞!”在中牟县纪委监委第一监察室、黄店镇纪委的工作人员入村走访时,祥付营村的魏货海指着自己新建的房子高兴地说。

正所谓,只有安居才能乐业。“7.20”暴雨过后,住房安全问题是群众最为关心,也是最难解决的大事。中牟县黄店镇纪委主动监督、全程跟踪监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紧盯危房改造进度,压实责任部门监管职责。截至目前,该镇危房改造共完工291户,其中C级完工101户,D级完工190户。

监督危房鉴定全覆盖。黄店镇实行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的工作格局,认真开展灾后危房改造摸底,通过“实地看、逐户访、认真核、反复比”的方式,对灾后不同情况的危房进行危房鉴定,确保不漏一户。

监督工程质量大提升。黄店镇落实建设安全管理,严明建设和施工责任,不定期开展督查,特别是对D级改造户建设中地梁、构造柱、圈梁等重点部位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改造质量。

监督改造进度促回迁。黄店镇细化灾后重建措施,建立“日督导、周例会、周通报”监督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台账,每天督导施工进度,发督查通报,每周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通报工作推进情况,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扎实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稳步实施。

监督人居环境换新貌。新房建成后,受灾群众的住房安全条件得到了保障,人居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屋内屋外焕然一新,院内院外干净整洁,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耿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