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重拳出击持续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2021年11月19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整顿和规范土地管理及城乡规划建设秩序,中牟县郑庵镇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切实落实拆违清占等民生保障工作巩固和提升。

部门联动,实现“零容忍”。郑庵镇召开专题部署会,成立专项小组,明确镇规建办、国土所牵头,对全镇域开展无死角、拉网式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下发责令整改书,督促提醒违建户主在限期内自行搬空、清理修复。对于拒不整改的违法建设户,将统一进行强行拆除。

比学赶超,争当“优等生”。坚持“周观摩、周周评、红黑旗”制度,每周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开展观摩评比,交流学习工作经验,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提高标准,增强做好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违建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做透。

监督巡查,确保“零增长”。加大违建防范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日常巡查,组织专人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重点区域利用无人机空巡拍照,对原有违建在地图上进行标注,建立台账,做好信息反馈,确保治理彻底,严防反弹回潮。(李曌娟 王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