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80后退伍军人建起一支爱心队

2021年11月19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是80后退伍军人;她,是开服装店的创业青年;他,是混凝土车搅拌车的司机;他,是健身房的老板……他们是一群来自社会各界的年轻人,但此刻,却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光山县爱心团队的成员。

11月18日上午,迎着初冬的朝阳,信阳市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爱心团队再次踏上公益的旅途,来到了该县斛山乡郑湾村,为当地的老人们送上温暖。

“爷爷,这是给您的慰问品,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村委会院内,年轻人们热心地为老人送上米、面、油、消毒液和口罩等生活必需品,并细心地询问他们最近身体情况,聊聊闲话,拉拉家常。冬日的阳光洒在每位老人的笑脸上,现场其乐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

光山县爱心团队的发起人郑波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位热心公益的80后。还在部队时,郑波就主动与战友一起资助贫困儿童上学;2008年汶川地震时,面对险情,郑波更是没有丝毫犹豫和退缩主动参与到汶川地震救援工作。

退伍返乡创业后,郑波组建了一支退役军人志愿者公益团队,定期组织成员们开展“献爱心”活动。勤奋、阳光、热心肠的他,在团队里是出了名的“带头人”,不仅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了许多生活困难的人,也用实际行动感召了身边更多热心做公益的朋友,让爱心团队逐渐发展成100多人的“公益大家庭”。

“传递正能量就是我做公益的初心。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所以我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大家一起献爱心,力量肯定更大!”郑波说。

光山县爱心团队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甚至还有外县的人士。平时,他们是医生、理发师、公司职员、个体老板,每当开展爱心活动时,他们就会聚到一起,为环卫工人送食物、下乡慰问贫困户、探望敬老院孤寡老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自己所能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今年7月,河南郑州、新乡等地的暴雨、洪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郑波得知后立即组织了爱心团队的成员,先后两次驰援新乡市、卫辉市灾区一线,组织救灾活动,转移受灾群众100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灾难早已成为过去,但公益的脚步却从未停下。刚离开郑湾村,郑波便已经开始和朋友们计划着下个月的爱心活动。

“其实如今在农村的,不仅有老人,还有大批留守儿童。他们身边没爹娘,生活没有保障,更别提好好念书了。还有,马上又有寒潮了,我们想给光山的环卫工人们送点棉手套和围巾……”说话时,郑波眼神坚定地望向前方的道路。

据了解,除爱心团队外,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引领该县志愿者队伍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志愿服务。上个月刚刚获评第三届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十佳案例的“绘绿色心情 送阳光天地”心理志愿服务,是河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还有巾帼志愿者协会长期为贫困儿童开展的“助学圆梦”,光山县红色文化宣教中心推出的“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主体宣讲……大家都在尽己所能为光山这座城市增加一些真善美。

“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助暖人心。”郑湾村送给光山县爱心团队的锦旗,不仅是对这群年轻人的鼓励,也是对所有热心公益者的鼓励,鼓励着他们在公益的旅途上,让爱的温暖,不断传递……(向宣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