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大督查工作

2021年11月19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新野县第一初中,家长接送学生时段,新野县委副书记孙国徽一行发现部分家长未戴口罩,及时进行劝导提醒。孙国徽表示,学校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大意,务必保证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据了解,11月中旬以来,新野县组织全县15个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33个成员单位、18个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新野县坚持把开展县乡两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暗访督查,作为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发现疫情防控存在问题短板、促进工作措施落实完善、确保实现“零输入、零输出、零感染、零传播”目标的重要保障,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推动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有效措施,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基层工作、公共场所、党建引领、宣传引导四大体系建设等重点落实情况,采取“四不两直”和“听、查、访、谈、核”方式,就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落实情况,认真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档案,实地查看执勤点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及居民群众自身防护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就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逐项逐条进行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新野县共依法依规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值班点97个,宗教场所8家,扶贫车间16家,冷链食品经营户4家,养老机构29家,医疗卫生机构、药店173家,超市等各类经营门店565家,教育场所117家,宣传政策,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取得良好效果。(薛小磊 胡丰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