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2021年11月19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整治执行领域顽瘴痼疾,全国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11月18日上午,焦作市马村法院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的见证下,同时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马村法院代院长梁战胜、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杨友清、执行局负责人张波以及部分执行干警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新红主持。

活动现场,马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马村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748件,其中旧存20件,新收728件,已结555件,结案率71.71%。已执行到位金额2413.80万元,共计发放2413.80万元,所有案款全部在30天内正常发放。”随后,向在场的5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共计73.2146万元。

该区人大代表表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马村法院认真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充分彰显了法院保障群众利益、维护司法权威的坚定信心,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老赖”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该区政协委员表示,此次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积极回应,希望法院今后能推出更多让老百姓满意的司法举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便捷、更高效的司法服务。

当事人说:“今天通知让我来领我的案款30万,我非常的高兴,法院真是太给力了,这些可都是我的血汗钱呀,感谢法官同志们及时维护了我们合法权益!”

梁战胜作总结讲话,下一步,马村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推进执行案款清退工作,坚持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细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马村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执行过程进行监督,促进我们能力和效率的提升。(刘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