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信访代办暖人心

2021年11月19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文博路社区信访代办员刘宁接到张某一行8人的求助,他们在康桥兰溪工地开电梯,其中两人工作已经四个多月了,在入职之前,工地方口头承诺每三个月结一次工资,每月工资3800元,每一个月给1000元生活费,但是他们的工资一直未结清并且生活费大部分未给付。

信访代办员刘宁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决定约务工人员、劳务方和工地方进行面对面现场协调。与工地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后,进一步了解事情原因。工作人员多次与劳务方负责人联系,其迟迟不肯露面,刘宁决定让务工人员到工地等候,并与公司项目负责人一同去找劳务方,最终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进行云调解。

11月16日,务工人员和公司项目负责人到达现场,经现场了解,因张某在填写入职申请表时身份证号填写有误,导致工资迟迟未发放,随即与劳务方联系将张某的身份证号改正。当天下午,务工人员和公司项目负责人来到信访调解室,刘宁通过与双方讲明政策,工资核算无误后,公司方当场将马某、张某两人3个月工资结清,剩下工作不到三个月的务工人员,每人1000元的生活费也当场给付,剩余24000元工资,公司项目负责人承诺11月底全部结清,并签订了协议。

至此,一场劳资纠纷得以圆满化解。张某、马某等人特地到信访办表示感谢,激动地对刘宁说:“政府真心为群众办事,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马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