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长张晓丽:要用真心真情去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2021年11月19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8日,长葛市长张晓丽带队到石固、坡胡、后河三镇观摩农村清洁家园行动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长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凤珍,长葛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星陪同。

张晓丽先后到石固镇老岗李村、花杨村、沈庄村、祥符梁村,坡胡镇王昌贺村、营张村,后河镇榆林村、广佛寺张村,实地察看农村清洁家园行动、美丽乡村等工作开展情况,每村随机抽取一个脱贫户、一个监测户,入户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

石固镇花杨村临街户门前小菜园、小花圃规制整齐,造型古朴,颇具特色。脱贫户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用劳动获得积分,在爱心超市用积分换取物品。

张晓丽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镇村要加强谋划,做好规划,结合实际选取合适花木、果树等,一村一品、一路一景,打造美丽乡村,提升镇村宜居度。要抢抓冬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及时补栽补种,做好管护养护,确保成活率。脱贫户、监测户暖心袋材料要齐全,暖心板内容要详实、数据要精准,与户说明、档卡资料相对照。要扎实开展农村清洁家园行动,确保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干净整洁。

“吃穿不愁,政策无忧,这都是党和政府给俺办的好事!”坡胡镇王昌贺村脱贫户王遂亮激动地说。张晓丽鼓励他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过上更好生活。

王昌贺村监测户王高彬家是突发严重困难户,家里有两个劳动力,需要分出1人照顾患有先天疾病的孩子,仅有1人务工。张晓丽表示,镇村可探索成立托幼育儿中心,照顾不能自理、离不开人的幼儿,把劳动力解脱出来,鼓励脱贫户、监测户就业,增加收入。

在后河镇榆林村,走访脱贫户和监测户后,张晓丽叮嘱镇村干部,要发挥镇村企业多的优势,带动更多群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合理为脱贫户、监测户设置岗位,确保收入持续稳定,守住防止返贫底线。

观摩过程中,张晓丽强调,要以农村清洁家园行动为契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长效保持清洁。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把美丽乡村建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公益性岗位,发挥产业带贫优势,增强脱贫户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户收入持续稳定。要用真心实意、真情实感去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与脱贫户、监测户“做亲戚”,像自家亲人一样开展工作。(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