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百余名新闻通讯员“云端”充电

2021年11月19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8日上午9点,修武县2021年新闻发言人暨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准时在“云端”开启,全县80多家单位的新闻发言人和新闻通讯员参加培训。

近来,修武县不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基层通讯员如何乘势在新闻宣传中出新出彩?修武县委宣传部紧锣密鼓筹划“云端”培训,提升通讯员新闻写作水平,凝聚全县新闻宣传合力。

培训以新闻宣传工作微信群作为平台,利用群直播功能进行线上授课,目前该微信群已有245名成员,培训中120余名学员在线听讲。“零基础也能听明白,这次培训不但形式新颖,而且授课内容非常实用,两个小时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修武县住建局新闻通讯员董雪莹说。

此次培训的讲师范燕彬是修武县外宣办主任,在新闻发言人培训中,他主要就“如何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进行了讲解。在新闻通讯员培训中,他精心设计的课程涵盖了新闻舆论的重要性、新闻基本概念和知识、如何发现新闻、新闻的结构特点、新闻写作基础等理论知识,还从实战角度剖析新闻稿件,让通讯员迅速掌握最基础的新闻写作方法。

“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最基层的行动挖掘出来、宣传出去。”范燕彬在讲解中说:“围绕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乡村振兴、灾后重建、民生实事等主题,每位通讯员都要创作一篇新闻稿”。

近年来,修武县新闻宣传触角不断向基层拓展、向农村拓展,新闻通讯员队伍不断壮大,成为发现新闻线索的“千里眼”。该县每年都会举行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培训目的就是要让基层通讯员知道应该干什么、怎么干。

新闻通讯员能力不断提升,为全县新闻宣传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鲜活动能,今年以来,该县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新闻稿件2000余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的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郭秦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