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治安“大巡逻” 织牢“平安网”

2021年11月19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洋河建设,有效预防震慑和打击辖区内违法犯罪,近日,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党委政府积极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冬季治安大巡逻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洋河镇综治中心、洋河派出所及全镇14个村(居)党员干部、一村一警作为巡逻的主要力量,共百余人加入治安大巡逻工作,组建成立了15支巡逻队,统一着装、装备,扎实开展冬季治安大巡逻工作。

深入一线,注重实效。洋河镇分析研判辖区治安规律特点,科学划分巡逻时间及区域。巡逻过程携带手灯、警棍、佩戴袖标,坚持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见警率。对敏感部位、重点单位、重点路段开展重点巡逻,走访辖区企业、学校、银行、留守儿童、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部位和场所,发现和盘查可疑车辆。

严格督导,不流于形式。各巡逻队伍每天晚上12点前将当晚值班巡逻情况的影像资料进行上传,专人收集整理巡逻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跟进完善。

据统计,自冬季治安大巡逻工作开展以来,洋河镇已累计出动巡逻车辆百余次,累计出动巡逻人员300多次,大大提高了社会宣传防范力度,在安全防范、维护社区稳定等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模范作用,使群众主动参与到治安防控工作中,把平安创建不断引向深入,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与好评,切实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贡献洋河力量。(李雯雯 顾保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