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2021年11月19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分局联合印发了机动车检验领域专项抽查工作通知,在食品、环境、建设工程和机动车检验领域抽取10家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查。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由各相关领域专家、检验检测监管科和所在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组成,为期两周。检查组通过听取机构情况汇报,现场检查,查看场地环境、仪器设备、样品管理、检测过程,检查程序文件、质量手册、人员能力和培训及相关记录,检查检验检测原始记录、检验检测报告等有关技术资料,检验检测活动质量管理和风险防控等有关情况的方式,对检验检测机构持续保持资质认定技术条件,检验检测工作流程的符合性、检验检测操作的规范性,是否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结果及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是否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结果等行为进行认真检查。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书峰全程参加监督检查,他对各检测机构提出,要高度重视这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这是市场监管部门落实“放管服”要求推出的一项监管新举措。为营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良性工作氛围的一项创新,也是切实加强对技术机构证后从严监管的客观要求;各检验检测机构要牢固树立敬畏科学的理念,切实加强机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自觉承担起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及人民生命财务安全的责任。确保检验检测数据准确、数据真实,提高中牟检测机构敬业守法的品牌形象;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倾心服务各检验检测机构,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共同维护好中牟检验检测市场的“绿水青山”。

截至目前,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8家检验检测机构,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机构及时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严厉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姚荣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