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2021年11月19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楼道是居民每天进出的必经之路,也是火灾逃生和急救抢险的安全通道。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巡防中队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排查和宣传活动,切实加强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提高居民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

活动中,巡防队员主要针对辖区居民楼院消防安全进行排查。重点对杨槐新佳苑、新庄家园等小区高层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停放、私拉乱扯电气线路等现象,以及小区的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配备和维护情况,同时对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疏散通道等区域进行详细查看,确保通道不被杂物阻挡、覆盖、占用。

在检查过程中,一位村民正准备将电动车乘电梯推上楼,队员们及时上前制止,并对村民进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讲明危害和畅通的重要性,帮助村民将电动车停到了指定区域。

排查结束后,巡防队员又在小区进行了防火宣传,向过往村民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电动车上楼充电的危害。通过此次高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宣传,为辖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奠定基础,也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芦博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