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露峰街道:公益活动暖人心

2021年11月19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很高兴能够来到露峰街道敬老院参加孝亲敬老活动,作为当代社工,我们应该明白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11月18日,平顶山市鲁山县社工周军辉说。

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倡导孝敬老人、尊敬长辈的道德风尚,弘扬孝道文化,鲁山县露峰街道与鲁山县爱家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鲁山县福利院在该街道敬老院开展“孝亲敬老”“五个一”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人员通过为老人理理发、剪指甲、和老人一起同升一次国旗、同唱一次国歌、同看一次红色电影、打扫一次卫生、改善一次生活等各项服务,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区大家庭的温情和温暖。

“真的太方便了,头发修剪过后,感觉人都精神了不少,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老年人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摸着刚刚剪好的头发,王爷爷笑得很开心。

“通过这次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了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下一步,要在全街道广泛宣传,让辖区更多的热心居民能加入到助老、爱老、关注居家养老的工作中。”该县露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杰说。(蔡长伟 雷小军 雷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