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环境秩序大整治大提升 共建共享长效推进

2021年11月19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中牟县委副书记邢留印实地调研城市环境秩序大整治大提升及积存垃圾专项整治工作,县领导任莉、任卫东参加活动。

邢留印一行先后来到天泽城、渠南路桥、陇海路、建设路北段、中万路等点位,详细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月期间城市环境秩序治理、积存垃圾整治等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逐一进行点评指导。

邢留印对城市环境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给予肯定,并就保障市场发展、加强河道治理、强化管服融合等方面提出,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善于发现和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重点问题,通过环境秩序的大整治大提升,以优良的人居环境为社会经济发展“赋能提效”,在如商业内街等市场周边管理方面,要加强内外一体的交通、环卫、绿化、公用设施等高标准服务保障,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出行体验感和满意度,通过精细化的城市治理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群众生活品质。

要坚持共治共管的治理理念。大到城市整体的环境秩序提升、积存垃圾治理等,小到一处河道治理、一处停车管理,都不是某一个单独部门的工作,各单位要摒弃各自为战的思想,打破职能束缚和视野盲区,城管、公安、交通、水利等行业部门要与街道办、园区管委会等属地部门深入合作,法理并重、管服融合,联手解决城市管理的突出矛盾和重点问题,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

要坚持标本兼治的系统理念。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一方面要追根溯源、长效根治,在如大型市场周边环境治理上,既要在去存遏增、提高收运覆盖面上下功夫,同时也要注意到乱停乱放伴生的二次污染,进而加强停车规范管理,通过解决停车难问题推动解决脏乱差问题。另一方面要举一反三、防患未然,要时刻总结工作经验和历史教训,保持警醒和忧患意识,在包括河道环境治理、生活垃圾处理、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上,要进一步延伸到老河道保护、环卫能力提升、停车场管理、社会宣传引导等方面,推动被动管理向主动治理转变。

中牟县委常委、副县长任莉就城市管理部门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作出点评、给予肯定,并针对城市广告规范、立面整治、序化提升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城市管理永远在路上,中牟县城市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活动要求,继续加大环境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力度,一方面不断增加行动参与度,联合多部门多单位参与城市治理,吸引社会主动参与,推动“大城管”格局趋于成熟。另一方面不断扩大行动覆盖面,逐步将行动范围由建成区向乡镇镇区扩幅,推进城乡治理成效一体化提升。(张境良 刘倩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