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莅临许昌调研讲话指示精神

2021年11月19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8日下午,许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11月16日、17日莅临许昌调研讲话指示精神。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许昌市市长刘涛传达楼阳生书记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许昌市领导马正兰、王堃、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和其他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楼阳生书记此次莅临许昌调研,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的重要时间节点上进行的一次重要调研,是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面把脉问诊。要深入学习楼阳生书记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既要看到过去发展取得的成绩,又要看到省委对许昌寄予的殷切希望,坚定信心决心,砥砺奋进力量,在新一轮发展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奋力开创许昌发展新局面。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大气力、下硬功夫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全面宣传宣讲,在许昌全市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要加快郑许融合发展步伐。抓住用好机遇,紧扣许昌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定位,加强交通、产业、功能等方面的对接,推动郑许融合发展取得更大进展。优化空间布局,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市域一体规划,统筹城乡发展,合理确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实施“三化三制改革”, 强化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功能。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省直管县财政改革,加快“一县一省级开发区”建设,在新发展格局下让县域经济“成高原”。

三要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通过创新实现优势再造,强化人才驱动和支撑,推动企业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推动关键部件向成套设备转变,推动“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推动创新链、供应链、产业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四要深化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围绕建设文化强市,加强对三国文化、钧瓷文化等文化资源的挖掘利用和宣传策划,打造更具知名度、亲和度、美誉度的独特标识,更好地融入郑州都市圈旅游发展格局。

五要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加强市域治理作为撬动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支点来抓,发挥基层“桥头堡”功能,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机制,落实好“双十工作日”制度,下基层、听民意、解难题、办实事。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打通基层执法“最后一公里”。

六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对各项指标进行再梳理、再盘点,抓紧抓牢项目建设,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利用3个月时间再打一场攻坚战,让群众过一个干净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强化答卷意识、结果导向,深入调研、系统谋划,加强汇报、搞好对接,分解任务、夯实责任,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确保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

参加会议的还有:许昌市纪委副书记,许昌市委副秘书长,许昌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许昌市政协秘书长,许昌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许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