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崖底街道:把征迁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2021年11月19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东、西贺家庄两个行政村拆迁改造工作近日全面展开。此次征收改造工作共涉及约2048户,宅基院约1454座院,7122人,企业71家,总占地约2216.8亩。

如何让征迁工作更加顺利,更加高效?

沉到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征迁工作才能用力到点上,干出样子来。自拆迁工作启动以来,崖底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工作理念,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宣传政策清、掌握情况细、把握政策准、服务群众实,保障拆迁工作顺利开展。

为了加快推进速度,街道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分工,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工作部署全员上阵,为百姓讲解政策,做思想工作街道主要领导下沉一线、精准督导,就拆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靶向突破,全力以赴推进拆迁进度。

为拆迁增动力,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创建临时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带好头打好仗,敢于担当打硬仗,以党建为引领全力助推征拆工作。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征迁工作组的党员们认真落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实行“5+2”“白+黑”工作模式,把对工作的热情、对岗位的热爱迸发在征迁工作过程中,勇于担当、敢于面对征迁过程中的各种困难,通过主动登门入户、解答问题、逐户算清“明白账”,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快速推动拆迁进度。

用心做好服务,征拆工作组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思路,根据征拆对象的疑惑和思想顾虑“对症下药”,从解开征拆对象的思想疙瘩入手,通过一次次耐心沟通,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以钉钉子精神啃下一块又一块“硬骨头”。截至目前,东贺家庄村已签订协议宅基院348座院,已搬迁宅基院310座院,西贺家庄村已签订协议宅基院529座院,已搬迁宅基院430座院

下一步,崖底街道将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继续秉持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理念,聚焦群众最迫切最急需的难点问题,全力以赴破难攻坚,确保征迁工作跑出加速度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王涛 王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