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牟县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体系检查

2021年11月20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生产监管,规范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行为,全面排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风险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11月17日至18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专家组对博凯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两天的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

检查组由郑州大学药学院李寅超教授任组长、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副处长来晓霞及食品检验研究院专家等6人组成,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周芳、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马爱红全程参加活动。

检查组依据《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保健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保健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技术规范的规定,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机构与人员配置、厂房布局、设施设备管理、原辅料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库房管理、贮运及交付控制管理和检验管理等十个方面进行系统检查。

经过实地查看、产品抽查与资料查看,检查组就体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与反馈,要求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提升方案,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坚守企业第一责任人的义务,确保保健食品生产过程不留死角,进一步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将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跟踪检查,限期整改,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不断提升质量管控水平,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在今后工作中把体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为日常监管的重点,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努力提高日常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王君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