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开展农机冬季安全宣传

2021年11月20日1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处于秋收、秋播收尾时节,11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农机安全生产及机具入库维护、保养宣传,提高农机手及广大农民群众的农机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中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早动手、精心准备,组织技术骨干及党员干部开展了农机冬季安全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农机田间作业现场、农机专业合作社、乡间集市等场所向农民群众、农机手发放安全宣传环保手提袋及《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并与机手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解答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机具操作注意事项,提醒农机手严禁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农机违法违规行为,提高驾驶操作技能,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此外,工作人员还提醒农机朋友,寒冷的冬季更应该重视农业机械的保养,机具入库前要做好维护、检修,对机械各部位进行除垢、清洗、调整和润滑,确保农机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为安全过冬打下良好的基础。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机手、群众咨询60余人,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30余份。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冬季农闲时节,组织人员进行农机驾驶资格证考试,提高机手持证率,为明年农机安全生产打好基础,保障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持续稳定发展。(孙巧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