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学生负气出走 浉河民警连夜寻回

2021年11月20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帮帮我吧!我的孩子找不到了……”11月17日16时许,群众张某(化名)万分焦急地来到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谭家河派出所报警求助。

李晖所长立即安抚张某的情绪,耐心询问事情经过。经了解,小张(化名,张某的儿子)是某学校的学生,早晨上课前与同学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小摩擦,一气之下趁老师和同学不备,悄悄离开了学校,自早上7点多离校后就再也没回去,也没有与家人联系。

了解事情的经过和小张的体貌特征后,李晖所长立即安排民辅警兵分两路进行寻找,一方面由监控专管民警带着张某的家属到监控室,调取监控视频,寻找孩子的踪迹,另一方面,李晖所长带队到学校附近、周边街道寻找孩子。

入夜之后,寒风瑟瑟,视野模糊,寻找难度增大。在排查周边的离乡线路和车站都无果的情况下,根据查看监控视频和走访中了解到小张最后出现的地点,民警果断决定缩小找寻范围,全面精细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20时许,民警终于在镇上的一条小路边找到了小张。民警表明身份后,仔细询问检查,确认小张平安无事,便带着他回到了派出所,将他交给了焦急等待的张某。

张某看到儿子平安归来,十分欣慰,向努力寻找的民辅警连声道谢。民警对小张进行了一番耐心的疏导教育,告诉他以后要与同学友好相处,同学之间遇到矛盾,应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不能再独自出走了,以防发生意外情况。(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