捂好群众“钱袋子” 南阳公安扎实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20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河街警务室社区民警魏甲虎在南阳市解放广场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讲解防诈反诈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防止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等,对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包括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式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进行重点讲解,帮助群众掌握正确防范方法。提醒群众们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漏、转账汇款多核实,不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同时呼吁现场群众要将学到的反诈骗知识向厝边邻里、亲戚朋友广泛宣传,齐心协力打击网络电信诈骗。

据悉,今年以来,宛城区公安分局通过持续加强反诈宣传,扎实做好帮助群众捂好“钱袋子”工作,通过民警们的努力,宣传防范效果明显,多个社区网络电信诈骗发案率大幅下降,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薛小磊 杨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