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范村乡持续深入推进沿街店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2021年11月20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祥符区范村乡对全乡范围内全部沿街店铺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深入乡镇重点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教育工作。

此次消防排查主要针对范村乡劳动密集型场所、商店、街道等,重点排查消防器材、设施、安全出口标识等器材配置是否完整好用;并实地查看了临街店铺的电气设备、以及电器、燃油、燃气等情况,让商户签署消防安全承诺书。

对于房间杂乱、通道狭小,电线裸露、过道堆物、缺失消防设备等火灾隐患的情况,工作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店主限期整改,并要求店主签订限期整改承诺书。对于整治难度较大、消防安全意识较薄弱或拒绝整改的店铺业主,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告知其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有效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范村乡于超乡长说道:“要想保障群众安全,杜绝火灾隐患,政府机关的消防排查只能起到微乎其微的作用,我们应该提高群众的自觉意识,让群众做到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加大群众的安全意识。”

范村乡将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治理成果,不断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范村乡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为范村乡的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董伦峰 王亚如)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