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息县:税收缓缴政策助企提振信心

2021年11月20日1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国家税务总局息县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 随着11月份第一个征期缓缴措施的正式实施,全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全部享受到缓缴政策税惠红利,减轻了岁末年底企业资金流转的压力。

 “我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时,界面自动弹出了缓缴提示,只需轻轻一点,缓缴政策立即就能享受!”刚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14多万元的河南盛欣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不需要来回跑路,不需提供相关资料,更不需要申请审批签字盖章,办理缓缴的操作真的太方便了。”

据了解,今年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对制造业企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与大型企业相比,中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一旦资金链断裂、经营状况会入不敷出,难以有效自救。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10月底,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对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下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实现的税款全部缓税,对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至4亿元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实现的税款按50%缓税。这将缓解企业的现金流压力,增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

为确保纳税人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应知尽知,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息县税务局在电子税务局端上线制造业缓缴相关功能的同时,第一时间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按照“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宣传无死角”的要求,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电话、上门辅导等方式提示提醒宣传辅导,全方位帮助企业快捷享受延缓缴纳政策。

“我们企业财会力量较为薄弱,且对税收政策往往难以全面及时掌握,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精准推送政策,‘点对点’帮助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息县远中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远远在谈到延缓缴纳税费政策时表示,“11月申报期我们申请延缓了近4万元的税费,预计整个四季度可以缓缴税款12余万元,相当于是国家为我们提供了3个月的‘无息贷款’!”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税务部门将继续打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加强缓税政策的宣介、解读和辅导,简化办理流程,加快办理进度,确保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享,帮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更好应对当前困境,在严峻市场考验中减负前行。(薛小磊 余江 魏新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