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明港支行工会被省总工会命名为“模范职工小家”

2021年11月20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总工会下发文件,命名全省196个“模范职工小家”。信阳分行明港支行工会也被命名为河南省“模范职工小家”,这是信阳市8个被命名的单位之一,也是信阳市金融系统唯一被命名的单位。

近年来,工行信阳分行落实总省行《为基层员工办好十件实事》的意见,将对基层员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层职工之家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职工之家功能和作用,提升全行职工小家建设整体水平,为员工营造快乐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一是加强职工小家建设规划和财务投入。根据全行职工之家现状,编制职工之家建设计划,纳入年度固定资产和财务预算,按照全额批复、全额保障的原则,用于新建和搬迁机构职工之家建设和已有职工之家设备更新和维护。建设投入向基层一线、向边远网点倾斜力度,将职工小家建设成果惠及更多基层员工。

二是严格把关,规范统一标识,重视功能分区。仔细规划小家的布置和使用,从设备设施的摆放到小家标识的设计,做到严格把关,统一规范。小家分区从人文角度出发,设立餐饮区、更衣室、活动区,并配套完善了冰箱、微波炉、蒸饭器、净水器、健身器材等硬件设施。 

三是完善美化网点环境。为员工配备衣柜、鞋架、收纳盒、药箱等,设身处地为基层员工着想,使员工带着好心情上下班。每天一早来,大家分工协作,打扫整理各自的保洁区,烧水、拖地、擦桌子井井有条。

四是提升职工之家服务效能和文化内涵。因地制宜推动“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为孕期哺乳期女员工提供良好的休息和哺乳场所及设施。加强各类文体协会和文体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员工“开心月月乐”活动,依托行内职工之家,按月开展健身、艺术、文化休闲等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满足员工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强职工之家的吸引力。(薛小磊 吴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