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工会被省工会命名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2021年11月20日1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从省总工会传来好消息,郏县联社工会被命名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这也是目前为止联社工会获得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郏县联社工会在联社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工会的指导帮助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按照“工会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紧抓细扣,逐项落实。通过搞好“五个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活力,为实现郏县联社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得到省总工会及省联社工会的一致认可。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化运行。先后建立了四项制度,明确了五项职责和工会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实现工会工作规范化开展奠定了基础。

加强组织建设,独立化操作。在制定选举办法的基础上,按规定及时完成换届选举和报备等项工作。按照相关要求,选举产生精兵强将组成了工会“三委”,细化了“三委”工作流程,实现了独立化操作。

加强工会管理,流程化实施。做好工会积极分子的管理与培训,在全辖实施“双亮”工作,即“工会组织亮牌子” 和“工会主席亮身份”。在督促落实财务公开、政务公开,组织职工体检和女职工“两癌”筛查,组织各类公益活动等方面确保流程化实施,充分保障职工权益。

加强阵地建设,亮点化部署。为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郏县联社工会着力加强“五小建设”,全辖15个信用社和机关均实现了“五小设施”全覆盖。通过硬件、软件一齐抓,获得了“市级职工书屋”称号。同时,关注职工的心理健康,建立了心理咨询室,解决职工心理压力,成为职工的“心灵驿站”。同时,还创建模范长廊及模范人物先进事迹专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增强了职工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加强活动建设,多彩化生活。为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联社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各类文体和联谊活动,自2017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营销服务大赛”、“寻找农信记忆摄影大赛”、“合规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组建了“合唱团”、“体操队”、“篮球队”、“羽毛球队”等多支队伍,有效缓解了职工工作压力,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归属感。(蔡长伟 梁晓宁 张雅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