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公安:“小”警示发挥“大”作用

2021年11月20日1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当前开展的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行动中,桐柏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地处淮河源头的实际,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发展思路,积极作为,保护自然环境资源,确保辖区山更青、水更绿。

11月18日,桐柏公安埠江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及时消除一起污染环境的隐患,并从源头上予以预防,受到辖区广大群众称赞。

当天上午10时许,桐柏县公安局埠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三夹河胡楼至官渡口河段巡逻时,发现河边有多堆垃圾。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决定追查始作俑者,还群众一个洁净的生活环境,民警一边打听附近群众,一边打电话与周边几个村的村干部联系。

经过多方调查得知,这些垃圾系官渡口五保户穆某清理旧房子时,为了图省事,胡乱将生活垃圾堆积河边空旷之处,计划把房子清理好以后再把垃圾拉走,并没有故意破坏环境的想法。民警随即对穆某进行了一次有关环境污染方面的普法教育,使穆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配合工作,将自己所倾倒的生活垃圾用三轮摩托拉到定点处理场所。

为了引以为戒,埠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订做了警示牌,坚决从源头治理环境污染,从乱倒生活垃圾开始着手整治,全力保护生态环境!此举不仅扩大了环境保护的宣传氛围,而且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薛小磊 肖书鼎 闫高明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