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县委编办持续践行“五个带头”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20日1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温县县委编办持续践行“五个带头”,以高质量机构编制工作,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带头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分析问题。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上报,切实将讲政治落到实处。

带头讲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下功夫,持续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机构编制法规上下功夫,持续在学习先进地区机构编制工作经验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带头讲效率。坚持以学促干,将学习心得用于提升工作效率。各项任务分解到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分析工作实施进度及成效,确保工作措施,做实做细、规定时间内落实到位。

带头讲担当。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该办班子成员做表率,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对于分配任务不讲价钱、不讲条件,勇当冲锋、敢打头阵。

带头讲廉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紧盯关键节点,坚持在重要节假日开展廉政提醒,打好廉政“预防针”。持续开展“以案促改”,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完善监管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在单位营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清廉环境。(李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