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旺乡村兴 西峡双龙镇双孢菇种植迈出新步伐

2021年11月20日1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县双龙镇彪池村双孢菇基地大棚里传来喜讯:2021年的双孢菇种植喜获丰收,这是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产业。

近年来,双龙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特别是培育的双孢菇获得丰收,现已上市销售,供不应求。

走进种植基地,一座座坐落有序的种植大棚映入眼帘,眼下,正是采摘双孢菇的大好季节。走进大棚,一股湿润的气息扑面而来,菌床上一朵朵雪白的双孢菇长势喜人。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培养架底部铺着一层厚厚的培养土,是用玉米芯和牛粪处理后加工形成的,不仅适宜双孢菇的生长,而且用后的肥料还可用于果蔬等农作物的种植,实现废物的多重利用。

双孢菇营养价值丰富,市场前景广阔,可两季采摘,每次采摘季在6茬左右,是实现群众增收的短平快项目。为了让双孢菇产业真正成为带动致富的好产业,基地还聘请了专业的技术公司来负责指导种植采摘。

据悉,彪池村食用菌基地目前有新老两个基地,有大棚20余个,现阶段每天可收获鲜菇2000余斤。目前正是基地用工高峰期,现已吸纳本村及周边80多名群众就业,其中贫困户就业50余人,极大带动了当地贫困村民脱贫增收,为乡村产业振兴添砖加瓦。

乡村振兴首先是产业振兴,作为产业振兴的重要引擎,双龙镇以党建为引领,用双孢菇种植撬动绿色富民产业,大力发展双孢菇种植,让双孢菇种植真正成为当地实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带领当地百姓走上致富增收之路。(薛小磊 朱亚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