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21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开始以来,祥符区袁坊乡立刻组织防控力量,就人员管控、返乡排查、知识宣传和常态化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该乡要求所有乡村工作人员思想上要再重视,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把牢底线;宣传上要再加强,街道门店、超市、银行、药店都要成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主要阵地;措施上要再提升,要进一步细密疫情防控网络,确保疫情防控诸多事项都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引导;要在米祥新村要充分发挥“一长三员”(楼长、保洁员、网格员、监督员)作用;要彻底清点物资储备,确保一线工作和关键时段物资保障;要迅速在全乡组织一次全面消杀工作。

袁坊乡积极完善防控新冠疫情传播常态化工作机制,由综合执法队为主体,以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职能部门为主要力量对街道上商铺、药店、银行、超市等人流量较为密集场所进行集中排查,确保所有商户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街道上聚集的人群进行劝离,并对其宣传防疫知识。对街道上垃圾进行集中的清理、消杀,并劝导商户注意日常卫生,保持店面整洁,避免细菌滋生,确保居民生活环境的整洁卫生。

同时,袁坊乡各部门恪守职责,共同铸牢疫情防线。乡疫情防控办公室组织各村干部、党员成立摸排小组,入户排查中高风险返乡人员,并做好详细记录和相应措施;对在外人员保持联系,随时关注涉疫情况。食品药品监管所联合综合执法队、派出所,对辖区内的生鲜超市、餐饮经营单位、快递物流中心等有接触疫区可能的单位为重点排查部位进行重点摸排。乡卫生院根据乡党委行动部署,在全面消杀、疫苗接种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同时在乡关爱中心的建设与运营过程中,在医疗指导、卫生清理、设施配备等方面提供了业务支持。乡宣传统战办公室指导各村开展了多种形式疫情防控宣传,村广播、宣传车齐上阵,防疫手册、微信朋友圈同步发……为构建基层疫情防控防线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统一调度下,乡纪委、派出所、市场监管、食药监、综合执法队、卫生院等职能部门配合积极,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心上,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从督查督导、秩序维护、宣传发动、医疗保障、入户排查等方面,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政策,构筑坚固防线,为全乡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董伦峰 王卫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