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秋尽理杂乱,村村展新容

2021年11月21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祥符区袁坊乡再掀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各村在村党支部组织带领下,组织党员群众自发投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集中突击整理杂物堆积、街道修整美化、树木圈红刷白,萧瑟的秋风之下,黄河边上呈现一片红火景象。

各村脱贫群众更是积极参与其中,近年来的脱贫攻坚让广大贫困群众生活条件有了极大的提升,家庭面貌得到显著改善。生活好了,人活得更加轻松,精神生活上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加上近年来不断开展的整村提升项目,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明显改观,道路硬化、美化、亮化,以及美丽庭院的创建活动,给更多群众带来身心愉悦。脱贫群众更是在室内、院内、圈舍、厕所的整洁、清洁上赶超比拼,把自己家都打造成了一个个特色院落。

对表现突出的脱贫群众,各村采取发放爱心超市积分的形式给予鼓励。府君寺村脱贫群众高小陆,在集体劳动中积极主动,得到了120分的爱心超市积极奖励,到乡美德爱心公益超市换取了油米等生活用品,朴实汉子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

一大早,周场村的铁锅就架了起来,村里统一采购了食材,安排专门厨师加工饭菜,秋叶落黄中,香味飘出很远。待到中午,劳累的人们熙熙攘攘集中到村委大院,大家有说有笑谈论着村庄的变化,多年未有的集体用餐让大家有了不一样的新奇体验。平整的街道,路肩的新土,整齐的绿化树,都展示着大家的劳动成果。

在活动中,各村采取同吃大锅菜的方式,大家一起劳动,午间一起吃饭,欢声笑语中拉近了邻里关系,解除了一身疲惫,偶尔几句笑话,让大家乐在其中,通过集体交流,推进和谐乡风、推进干群关系,让参与群众又一次体会集体的力量。

人居环境建设是乡风文明建设的有力支撑,是人民群众生活改善的形象展示,作为黄河岸边乡镇,梳理母亲河的美丽,打造生态宜居家园,是袁坊乡努力奔赴的不变目标。(董伦峰 王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