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执勤交警遇迷路儿童 暖心帮助寻找家人

2021年11月21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下午3时许,宝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女警赵亮和杨玟璐正在宝丰县为民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执勤,忽然看到路口东侧有一名小男孩独自横穿马路,当时车多人多,两人急忙跑过去将小男孩带到安全区域。

看到警察阿姨,小男孩眼睛里闪着泪花,在民警的耐心安抚下得知,小男孩今年4岁。但孩子太小,说不清家长姓名和电话号码,只知道家的方向。

顺着孩子手指的方向,赵亮和杨玟璐带着小男孩在附近挨家挨户询问查找,十几分钟后,终于在为民路与人民交交叉口南500米处,有一商户表示认识小男孩,是相邻店主家的孩子,但此时其店铺没人,民警随即通过该商户联系上男孩父母。

原来,小男孩在店门口附近玩耍,由于家里突发急事,其父母着急离开,忘了孩子还在外面。小男孩回去找不到父母,就跑到了马路上。

在征求孩子父母同意并确认小男孩与邻居相熟后,民警将孩子交给邻居并再三嘱托后才放心离开。

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履行好监护责任和义务,遇到突发情况,要安顿好孩子后再离开,切莫粗心大意!(李萌萌 陈亚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