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多举措促进街道党校建设

2021年11月21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魏都区多措并举助推街道党校规范化建设,着力构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主阵地,努力打通基层党员干部教育“最后一公里”。

完善基础设施,强化街道党校建设提升。魏都区13个街道按照“有领导机构、有学习场地、有师资队伍、有培训计划、有规章制度、有经费保障”的“六有”标准打造街道党校。设置主教室、图书资料室,配备电脑、音响等基础设施,并安装“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系统,为基层开展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搭建了平台。

丰富师资队伍,优化街道党校办学能力。魏都区13个街道党校按照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要求,从党校讲师、高校老师、校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等人员中选聘讲师,组建了不少于15人的师资队伍,同时结合辖区实际设置开放式师资库。

制定教学计划,细化街道党校办学实质。各街道党校围绕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制定年度教学计划,以满足多样性培训需求,并把“万名党员进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纳入培训计划,并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覆盖面。

创新培训形式,深化街道党校办学特色。创新实施“课堂+现场+互联网”教学模式,在传统课堂教学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座谈交流、网络授课、送课下基层等,把教学课堂延伸到社区、庭院、广场。同时,打造优质教育课程,让更多教育资源向基层延伸和倾斜。(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