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支部引领干群参与 义务投工扮靓家园

2021年11月21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8日,鲁山县库区乡火石岈村,20多名党员群众,身穿红马甲,有的垒砌护坡,有的抬移石头,有的搅拌水泥,一派繁忙景象。

“党员群众都是义务投工,已经连续干了6天,60米长的石砌护坡已初步建成,整体施工大头落地。”火石岈村党支部书记张国朝说。

据张国朝介绍,正在施工的土坡位于公共客运火石岈站旁边,土质松软、杂草丛生,不但影响村容村貌,暴雨天气还存在安全隐患。村党支部看在眼中、急在心里,多次讨论论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修砌长60米、高2米的石头护坡,铺设马路砖,安装座椅,延长排水管道35米,达到消除安全隐患、美化人居环境、方便群众等车的三重目的。

11月12日晚,该村召开党员大会,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参与,为美化家园出工出力。与会党员积极响应,作出第二天就开始施工的决定。在家党员积极参与施工,外出党员也纷纷捐款支持。

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周边群众也主动参与到施工队伍中去,最多时有30余人参与施工,掀起整治人居环境、提升家园颜值的热潮。党支部书记张国朝冲锋在前,挖地基、抬石头,凡事亲力亲为;党员刚长江、张鹏飞不在家,分别由其妻子、父亲替他们参与施工;组长谢留长连续多天坚守,专找重活干;在外务工党员累计捐款6000余元,两名党员捐献石头两车,支持人居环境打造……

“看到党员们出钱出力,我们很受感动,也要为美化村庄贡献自己的力量。”主动参与施工的群众张四妮说。

“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我们干在一起、吃在一起,提升的是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的是群众内生动力,相信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的家园会越建越好。”张国朝说。(蔡长伟 马路 朱亚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