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用“牙缝钱”网上购买增高药 民警全力帮忙追回损失钱财

2021年11月22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市民李某冒雨赶到平顶山市公安局东工人镇派出所,见到值班民警一脸焦急的说:“闺女网上买药被人骗了!”。

经了解,李某的女儿今年16岁,在一所学校上学,10月初,在学校用手机上网时看到一则增高药广告,广告上称此药可以治疗发育缓慢,帮助低矮个快速增长身高的神奇疗效,需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购买。李某的女儿一直被自己身高困扰,就立马添加了卖家微信,询问后想要购买。因为没有经济收入,只能靠每天父亲给的生活费,节衣缩食下每次5元、7元、10元的转给对方,从8月30号开始每天微信转账,先后共转了几十笔,共计300余元。

但药钱转够了,可卖家迟迟不肯发货,李某的女儿着急向卖家催货未果后,要求退款,但卖家的态度是不退款也不发货。这件事让放学回到家的女儿忐忑不安,父亲发现女儿近期面黄肌瘦,情绪急躁,有点不对劲儿,就问女儿,女儿没有办法,只好一五一十告诉了父亲。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父亲觉得闺女应该是上当受骗了,这才急匆匆冒雨赶到东工人镇派出所报警求助!值班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董斌斌立马添加上卖家微信,向对方核实李某女儿购买情况。最初卖家推托,但民警不断向其阐明法律法规,并要求立即向受害人退款。在巨大压力下,卖家在半个小时后,将378元钱款原路退还到李某女儿的微信账户。

随后李某拉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帮女儿解决难题。(吉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