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范村乡设立金融扶贫服务站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2021年11月22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祥符区范村乡重点推动金融扶贫体系建设、加大信贷投放、促进扶贫小额信贷、精准企业贷政策落实及防范风险等方面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范村乡将金融扶贫服务站与普惠金融服务站统一起来,建成23个普惠金融服务站,实现全乡行政村100%全覆盖,建成1家“智祥公服”智能普惠金融服务站,打造了具有范村特色的“中心站+普通站+智慧站+流动站”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统一招录了23名金融扶贫村级协管员,专门负责村级服务部金融扶贫业务办理。同时,多次召开金融扶贫及普惠金融培训会,并通过“一米团”宣讲,责任银行“金融扶贫·四轮入村”活动,对协管员进行系统性培训,提升协管员对金融扶贫和普惠金融政策的掌握和运用能力,达到了参与全覆盖、进村宣讲全覆盖、入户调查全覆盖,进一步扩大扶贫小额信贷知晓度及覆盖面。

范村乡按照“龙头企业带两端、贫困群众干中间、普惠金融惠全链”的模式,加大对扶贫产业带动能力强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对带贫能力强、扶贫效果显著的扶贫产业项目,金融机构在客户准入、审查审批、贷款发放等环节,同等条件下优先受理、优先办结,对该乡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建立科学有效的带贫企业认定机制,确保企业真带贫、带真贫,充分发挥乡镇对企业带贫情况了解的优势,由村委把好第一关,对辖区内申请精准扶贫企业贷的企业、合作社进行核实。

范村乡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精准投放、能贷尽贷,一手抓规范完善、防范风险。通过加强金融诚信教育、规范信贷流程、落实展期及无还本续贷政策等方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同时,加大金融扶贫贷款监测力度,及时与各贷款银行开展数据信息共享比对,全面掌握年内到期贷款金额比重、乡镇分布,每月对即将到期的贷款进行预警提醒,建立台账,通过村级服务部督促脱贫户做好还款计划、按时还款。(董伦峰 王亚如)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